冷静中的夏夏

要心平气和。

〔韩叶〕长青树 04(上)

真是久违的更新啊【心虚脸
先发个上凑凑数【bu

04

声音停了一下,旋即有人大踏步的向这个房间走来。叶修闭上眼,他清晰的感受到了魏琛的情绪波动,并轻易的施以安抚。

诚然,他作为向导的其他能力在多年间没能得到有效的训练,但精神暗示和安抚的能力却是炉火纯青。

原因并不难想到,叶修以向导之身混迹在哨兵中多年,其中的困难可想而知。且不说向导的身体能力远逊于哨兵,单单对于信息素而言,未结合向导的信息素之于哨兵就好像花朵之于蜜蜂。要想解决,只有两种法子可供选择。

其一,在身上喷抑制剂,但这样虽能够掩盖住独属于向导本人的信息素,抑制剂的味道也会轻易的出卖向导的身份。

其二,用精神暗示强制性的让哨兵忽略。看似没什么缺点,但这种方式对向导的精神力要求极高,若是临时性的暗示还好说,可连续近八年几乎从未中断的精神暗示,放眼联盟,除了叶修大概也没谁能做到了。

至于精神安抚,对叶修来说更是家常便饭。与哨兵卓越的肉体能力相反,大部分哨兵在精神方面都极其脆弱,在长时间激烈的战斗过后若没有向导的安抚,极易陷入长夜。这不同于被向导用精神力震晕后的短暂昏迷,陷入长夜的哨兵能走出的寥寥无几,其中的危险可想而知。是以叶修虽一直掩藏着自己向导的身份,但在危急时也会及时施以安抚。

叶修闭上眼,微微皱了皱眉。魏琛的精神波动明显经过自己的压制,但依旧极其剧烈,好在费了点劲儿还是安抚了下来。

又一阵声音传来,他坐起来,旋即魏琛就塞进来一根烟。联盟似乎并不担心有人来救他抑或自己逃走,连门都只是一扇普通的玻璃门。

叶修迅速接过烟,那一瞬他的动作甚至快如哨兵。他用身体挡住摄像头,心满意足的吸了一口烟。屋里屋外的两人都靠墙坐着,一时间竟陷入了一片寂静。

倏尔叶修道,“见了喻文州和黄少天,还发现他俩结合了,嫉妒了?”

“滚滚滚!老子也不是没人要的!要不是当年……老子早就结合了!”魏琛又自顾自的唏嘘了一阵,叶修也没理他,只抓住他停顿的瞬间开口道,“联盟让你来干什么啊。”语气是不同寻常的认真。

魏琛叹了口气。“罢了罢了,就知道瞒不住你。”他瞧了瞧天色,便推开了门。“起来吧,带你去做鉴定。诶,谁又能想到,堂堂联盟军神当年的哨兵评级竟然只是A-级……”

叶修全然忽略了身前人的吐槽,缓缓扩张着自己的精神领域。头还有些痛,但这并不妨碍他将自己的探测范围扩大,再扩大。直到他感到一股熟悉的精神波动,身前的哨兵也恰在这时停了下来。

门是开着的,他便径直走了进去。

“哟,都在啊。”反倒是叶修先开口,大大咧咧的冲他们挥了挥手。

“叶修前辈。”一如既往平静的声音,张新杰站起身来,续道,“我是这次的主鉴定官。”这时旁边的两人也站了起来,方锐笑道,“叶神。”神色中隐隐透着一股疲惫。

叶修也隐约知道一点缘由。原本呼啸的两位将领军衔相同,又是一对已结合的向哨,配合起来自然得心应手。但不久前林敬言调任至霸图兵团,方锐的搭档换成了新人唐昊,两人的理念又不符,一时间弄得很是焦头烂额。叶修听说这件事的时间不长,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大踏步走到房间中间,他抱臂站定,“老韩——那你又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TBC.

貌似已经两个多月没更了诶【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